民进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0-30     访问次数: 9

 

 

1028日上午,民进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民进中央常委、校长梅国平教授,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侯桃,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利生出席,民进江西省委会宣调部杨永清部长和李慧同志到会指导,民进会员以及其他党派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座谈。

梅国平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顺应新时代新气象,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梅国平对民进师大委员会的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坚定信念再回首、强化担当再锤炼、凝聚共识再出发;二是怎么搞好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理论武装讲政治、立足本职工作辨方向,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考核的第一标准;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作贡献,立足工作岗位、立德树人,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

周利生应邀作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他从红色基因的内核、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形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使会员们从思想、精神上接受了深度洗礼。

侯桃和杨永清分别介绍了校党委、民进省委会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

通过学习座谈,广大会员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新认识,责任心和使命感有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及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