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简介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5-22     访问次数: 26

 

1951年6月1日,民盟南昌大学区分部正式成立,盟员50余人,是江西省高校最早的民盟组织。

1953年10月,民盟江西师范学院区分部成立,副教务长、数学系主任彭先荫担任江西师范学院支部主委。

1960年1月,支部改选,化学系主任郭仲熙接任江西师范学院民盟支部主委。

1966年6月至1979年12月,受“文化大革命”影响,盟务工作曾一度中断。

1979年12月至1981年1月郭仲熙担任盟委江西师范学院临时筹备领导小组组长。

1981年1月,江西师范学院盟委工作逐渐恢复正常,盟员达45人。

1985年1月,盟支部改选,历史系副主任徐炽庆接任主委;

1987年1月,经上级批准,成立民盟江西师范大学总支委员会,下设三个支部一小组,分别是理科支部、文科支部、机关支部与附中小组,盟员创下历史新高,达到85人。

1990年4月,民盟江西师范大学总支改选,盟员、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倪国熙担任主委,下设4个支部,分别是理科支部、文科支部、机关支部与附中支部。

1993年11月,盟员达到94人,盟总支下属各支部分别更名为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第三支部、第四支部。

1996年12月,盟员人数进一步增加,达到114人。

2000年1月,盟委江西师范大学总支改选,王东林担任主委,下设4个支部,分别为在职支部、附中支部、退休南区支部、退休校内支部。

2007年3月,民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调整为5个支部,分别是在职第一支部、在职第二支部、附中支部、校内离退休支部、南区离退休支部。

2012年6月,民盟盟员、校图书馆馆长周洪接任民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支部分设4个,分别是在职第一支部、在职第二支部、附中支部、离退休支部。

2017年9月,民盟盟员、江西师范大学附中校长张国新担任民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

2019年8月,民盟盟员、校财务处处长卢宇荣担任民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

1977年后,江西师范大学盟务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人员队伍不断壮大。截止2020年4月,民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共有盟员132人。

学校盟员积极参政、议政,涌现出一大批盟员精英分子,他们发挥着先锋作用,为国家前途与命运,为社会的改革与发展,发挥着积极重要作用。学校盟员中,有全国人大代表郭庆棻、张国新,有全国政协委员倪国熙、王东林,有省人大代表康庄、徐先兆、章瑞麟、马希贤、谷霁光、郭庆棻、黎仲明、彭沛民、郭仲熙、胡守仁、张杰、熊启藩、涂维、倪国熙、姚公骞,有省政协委员章瑞麟、彭先荫、吕小薇、彭友善、黎仲明、林英、彭沛民、康庄、熊化奇、涂维、胡守仁、熊启藩、谷霁光、谢葆祥、邓宗觉、郭庆棻、欧阳琛、张瑾之、刘和理、余心乐、姚公骞、丁岩、陈经常、左行培、李国桢、李湘如、侯赣生、陈德成、李希成、雷敏生、王东林、温锐、万国华、倪国熙、周洪、张国新、卢宇荣,有省政府参事雷敏生、王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