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5-19     访问次数: 10


2021516日,时值春夏之交,大地生机盎然。民进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二十余名会员,到吉安新干县,开展以“学四史 守初心 爱岗敬业”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首先来到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参观学习。该馆展示的发掘自商代大墓之大批文物中,尤以青铜器引人注目,其数量之多、造型之奇、纹饰之美、铸工之精,皆堪称江南商墓之冠,于全国亦属罕见。博物馆所展出的系列文物,充分展示了新干悠久精湛的青铜文化,彰显了中华古老文明的灿烂辉煌和悠久的文化底蕴。

考察学习第二站是新干县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坐落于著名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时期王众岭战斗发生地。民进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石阶拾级而上,来到青松翠柏环绕的纪念碑跟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集体默哀、敬献花篮、瞻仰先烈等祭奠活动。当时人口数量并不算大的新干县,无数的工农群众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国的革命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民进会员们通过缅怀革命烈士活动,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明白了我们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论渊源和实践依据。

学习行程第三站——新干县麦㙦镇毛泽东同志旧居以及新干革命史展厅。看到革命伟人曾经的宿地与曾经用过的日常办公生活用品,看到新干革命史展厅展示的革命战争年代发生在新干境内四次较大的战役场景,民进会员们能够想象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革命道路是多么的崎岖坎坷。

会员们还参观了新干县工业园区及部分代表性企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向江西师范大学民进会员一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些年新干县招商引资、生态工业园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座谈期间,当地政府与企业负责人也对加强与江西师范大学的人才合作提出了美好的愿景。

民进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新干之行,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在新干县挂职的师大教师傅杨博士对此次新干之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和帮助。通过学习调研活动,每一位会员都愈加体悟到,学好“四史”、守住初心,能使我们更加自觉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爱岗敬业、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