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江西师大总支举办中共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6-07     访问次数: 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农工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多党合作史,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64日下午,农工党江西师大总支在先骕楼“统战之家”举办中共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侯桃出席,农工党江西师大总支主委席毅林主持,学校10余名农工党员参加。

侯桃部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职能和作用的规范,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定了制度保障,有利于提高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成效和水平。《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尤琳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观点新颖、深入浅出。尤琳教授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结合亲身体验,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结合“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等经典语录,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坚持的路线方针政策;阐述了学习中共党史,更好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重要意义,强调学习中共党史是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法宝。

通过学习,农工党员们深感受益匪浅,更进一步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