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大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6-30     访问次数: 73


629日上午,学校在知行楼水晶厅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校党委书记黄恩华,省留联会副会长、省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副校长、省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会长项国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留联会会长陈义旺,校党委委员侯桃等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侨联、留联会成员参加。

张知明对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她要求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学校侨联工作的全过程;发挥独特优势,创新侨联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地方侨联和高校侨联教育会工作机制,更好的服务侨胞,达到多赢;增强对外交流,加强海外联谊,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系合作,使侨联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做到侨胞的心坎上,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师大故事。

黄恩华代表学校对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归国华侨、留学人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吸引优秀人才,用事业凝聚人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植根江西、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师范大学出力。

刘潜代表省留联会向学校留学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留学人员最基本的底色是爱国、最牢固的信念是报国,我校留联会成员要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要发挥自身优势,敢担当有作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一番成就,不断在守正创新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联谊,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归国留学人员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条件,促进人才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宣布校侨联、留联会换届选举结果;新当选的第二届校留联会会长陈义旺、第六届校侨联主席汪莉作表态发言。

会上,项国雄代表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侯桃宣读学校党委会关于同意学校侨联、留联会关于换届工作的决议,学校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留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校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袁彩雷、校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胡平凡分别代表校侨联、校留联会上一届班子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江西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江西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向第一届校留联会会长陈绵水教授、第五届校侨联主席侯豪情教授、“三胞”联谊会会长陶子成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