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西师大委员会观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0-25     访问次数: 1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1021日下午,民进江西师大委员会组织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影片开映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陈晓鸣教授、钟建安教授向会员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对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意义、敌我我双方的实力对比,以及长津湖战役对将美军逼退于“三八线”以南的战略意义,使会员对影片的背景有了深入了解。

在波澜壮阔的电影中,会员不仅领略了秀丽的江南湖光、壮美的北方河山,更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决心、勇气和毅力。会员感佩于毛泽东主席送子入朝参战的大义,震憾于志愿军战士不惜牺牲于严寒仍坚守岗位的毅力,佩服于志愿军总司令兼总政委彭德怀和第九兵团总司令兼政委宋时轮的战略布局和坚定决心,不断喝彩于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无畏和经验智慧,酣畅淋漓于美军北极熊兵团的全团溃败。尤令会员们深深感动的是志愿军战士说的那句话:“为什么我们要去打这场仗,因为我们不去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去代。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

今天的我们安享和平年代的岁月静好,一定不能忘记前辈的流血牺牲。通过这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会员们增强了民族自信,更坚定了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