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茹副主席率省知联会一行参观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9-28     访问次数: 11


91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知联会会长谢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伟旗,省知联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省委统战部五处干部一行,到我校参观新建成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会见来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副校长项国雄陪同参观。

谢茹对“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我们感觉到了一份温暖、温馨,一种精心、精致,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各地、各高校都应该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早日建设好、使用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搭建有效载体,发挥特色优势,团结人心、汇聚力量,激励党外知识分子担当作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在校领导亲切关心和亲自指导下,党委统战部秉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坚持系统集成、统筹兼顾,将“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与“统战之家”的建设无缝对接,在120平米的有限空间内,将数字化工作平台、统战工作情况展陈区、会议室、活动室等功能有机融合。

 “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统战之家”的建成使用,是我校党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加强统战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委统战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实招。下一步,党委统战部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统战之家”的平台、窗口、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指导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开展特色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真正把“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统战之家”建成联谊交友之家、建言献策之家、展示作为之家、成长成才之家、和谐温馨之家,为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