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0-11     访问次数: 10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宏阔视野,深刻阐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是一篇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必将极大激发全体中华儿女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壮志豪情。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校领导指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成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

一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深入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

二是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活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可组织成员撰写心得体会、集中座谈交流,推动形成深入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可通过活动小结、新闻稿等形式报党委统战部。



                   校党委统战部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