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侨联、留联会和教务处联合举办专题学术讲座《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奖培育》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15     访问次数: 10


1214日下午,学校侨联、留联会邀请留联会副会长、教务处副处长揭安全教授为会员做了题为《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奖培育》的辅导讲座。讲座由侨联主席汪莉教授主持,来自各单位的百余名老师参会。


揭教授分享了自己长期在一线教学中积累的教改实践经验以及申报教改课题及教学成果奖的学习心得与实践体会,介绍了申报教改课题、教育规划课题与教学成果项目的区别。揭教授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时代背景,结合具体的申报案例,重点从教学研究选题和教改课题申报、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凝炼与申报等方面,分析总结了项目申报书填写的注意事项及成功经验。

讲座在帮助广大会员厘清研究思路、把握申报重点,提升教学研究能力等方面成效显著。会员们在讲座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高屋建瓴,资料详实,分析透彻,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学校侨联、留联会组织的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今后将进一步拓展范围、充实内容、丰富形式,着力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学艺术等方面推出更多精彩讲座,充分发挥统战团体的凝心聚力作用,激励会员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早日建成一流师范大学,为营造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良好氛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