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五一口号”与新型政党制度线上视频学习会议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4-27     访问次数: 23


七十四年前的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由此肇端。“五一口号”是中国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序幕,创造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伟大开端。

为秉持“五一口号”精神,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精髓,426日晚七点,民盟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重温‘五一口号’历史,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精髓”线上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主委卢宇荣主持。

会上,卢宇荣带领大家重温“五一口号”历史,讲述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增进盟员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精髓的深刻领会。

盟员们表示,纪念“五一口号”,要遵循和发扬其中蕴含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精神内核,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精髓要义,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助力“六个江西”建设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