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侨联、留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4-30     访问次数: 10


429日下午,学校侨联、留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校留联会副秘书长姚宝骏主持,侨联、留联会部分代表参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校侨联主席汪莉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内容,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广大会员体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关心关怀、勉励期望,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责任使命的认识。校留联会副秘书长姚宝骏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留联会2022年工作计划。

参会人员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心得,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报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侨联、留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华侨、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意识并承担好育人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