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简报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5-06     访问次数: 10


202255日,民进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了主题为“五一口号: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基石”的线上视频学习活动,主委陶向阳主持了本次活动。



副主委钟建安作了主题发言,带领会员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74年前发表的宣言——《响应中共五一号召 不仅坐谈更应行动》,重温了“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会员们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精髓要义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独具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广大人民及全国各族各界的根本利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最显著特征。

会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努力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立德立心融汇、经师人师合一的“大先生”作为毕生奋斗目标,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不负韶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