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6-10     访问次数: 10


62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联合,在先5404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部分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先进材料研究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引发热议的新闻报道。

会上,从美国留学归来的美术学院方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袁达明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郝文燕老师、彭桂明老师、生命科学学院蔡险峰老师和从日本留学归来的经济发展研究院马健老师,结合各自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悟体会。教师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创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科技报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先进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熊建秋介绍了该院为留学归国学者开展送政策服务、搭建科研平台、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等营造“有针对性、有温度、立体服务”的做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学校留学归国人员有关政策和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做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环境,解决留学人员在我校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并希望学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动力,牢记使命、发奋图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教书育人和科技自强的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