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江西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观学校红色文化教育馆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6-28     访问次数: 194


七一前夕,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和上半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观学校红色文化教育馆,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约13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红色文化教育馆通过图文展览、情景再现、体验互动、科技应用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示“四史”和江西红色历史。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展厅以及江西红色历史馆层。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都记录了新中国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也让大家深刻感悟到无数革命先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虔诚执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信心,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领悟到要吸取党史革命史的政治营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革命老区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民革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于有东感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已过百年,新中国成立已过七十周年,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如今已大踏步走在伟大复兴之路上,令人感慨!新冠疫情三年来,全球面临严峻考验,我们国家也迎接着艰难的挑战。正可谓: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举世瞩目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在感知、应对挑战的同时,始终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团结、带领下,中国人民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在伟大的新征程上实现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

民盟盟员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盟史”学习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和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六个江西”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民建会员表示,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江西红色历史,中国革命从江西走向全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江西这片红色圣地,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留下了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我们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会员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建党、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易,更加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农工党党员钱鑫感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是站在这片红色土地的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自觉需要。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个个的展厅将我们带入每个时代,大量的图文,展品,以及高科技含量的VR,无一例外的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中华民族正意气风发,走向复兴伟业。

九三学社社员表示,通过深度了解革命战争年代江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重大事件与历史进程,思想上再次受到了洗礼与激励,广大社员要致力于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工作。

侨联主席、留联会副会长汪莉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侨联、留联会会员们对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探索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重要启迪意义。会员们也表示要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发挥侨联和留联会的独特作用,强化革命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在学校奋力谱写新时代“模范大学”建设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