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在赣南苏区开展红色走读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8-16     访问次数: 10


812日至14日,民革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在赣南苏区开展红色走读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民革江西省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大力支持,民革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于有东主持,学校民革党员代表参加。

带着瞻仰红色圣地的赤诚之心,大家先后在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叶坪、红井(沙洲坝)、二苏大会址、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接受现场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两天的学习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净化灵魂之旅,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到新中国建立的万千不易,震撼并感动于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付出的巨大牺牲;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习间隙,还组织参访了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赣创分校和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在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卫东接见了学习组一行;两校民革党员代表追根溯源,围绕民革工作展开了热情友好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