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民革党员参加书画鉴赏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23-06-06     访问次数: 10


202362日,“溪岸·名师讲堂”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美术学院举行。民革党员范坚老师主讲,主题为《大禅一粟——八大山人、沤道人书画艺术浅谈》,学校部分民革党员、美术学院师生共约50余人参加。

民革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于有东就“书画研究与艺术生活化可能的路径”请教了范坚老师,范老师承接此前分享的八大山人和范金镛的人生经历与书画创作,谈及自己的研究、创作和生活,赢得大家热烈而持久的掌声。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敉教授主持。

    63日,民革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民革党员及书法研究生共10余人,到滕王阁“禧堂”赏鉴清代状元书画真迹,活动由民革党员、文旅学院徐欣云老师联络、召集。据悉,这批书画作品均为清代状元真迹,文辞(画面)雅正,风格多样,有较高的文献、文物和艺术价值,现为千禧堂曾宪钢先生私人所藏。于有东结合曾先生的展示和介绍,为大家简要普及了清代书法知识。